支持及訂閱請按 Like

星期五, 9月 03, 2010

曾蔭權致電菲總統的風波

刊於 2010 年 9 月 3 日蘋果論壇版

馬尼拉康泰慘案八人質遇害,全港市民哀悼悲憤,既恨菲律賓當局草菅人命營救不力,也怨香港不是新加坡,沒有自行拯救人質的權力與能力,當市民集中在關心生命安全的時候,偏偏香港一班評論員,不為了市民的生命安全,卻為了曾蔭權打電話給菲律賓總統大做文章,為甚麼呢?中共官員常說,「生存權」是「首要人權」;偏偏在這件事上,一些長期親政府的評論人如阮次山、劉迺強、左丁山,卻要反對特區政府致電菲總統盡力營救人質的努 力,為何他們突然變成了「反政府」呢?連中共中央都沒有開口批評的事,究竟他們代表誰發言呢?究竟他們在中共身居何職?

「評論人」只關心權力
難道他們才是中國共產黨的最高代表嗎? 中聯辦研究部長曹二寶,於去年所提及的「香港第二管治力量」,難道他們是其中一分子嗎?救人第一,其他居次,香港人只會嫌曾特首打的電話不夠多不夠快,怎會嫌他「沒有權」去打呢?為何身為「香港評論人」,居然關心曾蔭權有沒有權力更多於香港人質的安危?是甚麼利益比起香港人的集體安全利益更重要呢?特首難得市民支持,為何他們卻要一力反對到底呢?特首打電話損害了誰的利益呢?

他們斤斤計較曾蔭權沒有權去打,卻從不計較為何一定有權的胡錦濤,卻不打電話;阮次山說:「要打也是胡錦濤打而不是你打,更何況胡錦濤也不可能打這個電話,這是小題大做。」──身為港人的劉迺強居然說阮次山「何錯之有」?原來在香港人劉迺強的心目中,港人的生命真的比美國人賤?為何美國前總統可以親身去北韓拯救人質,而中國的國家主席連打一個電話都叫做「小題大做」呢?難道十五個香港人質的生命,真的如此不值一文?假如曾蔭權沒有權打,而胡錦濤也不願意打,難道香港人為求自保,就只有學新加坡成為主權國家嗎?他們是不是想煽動港獨?

經濟實力說明一切
另一位評論員王岸然,以反問句表示美 英法德等強國的元首,不會接聽曾蔭權來電,但這又證明了甚麼?在現實政治中,從來是實力說明一切;( 1648 年的威斯特里和約之所以簽署,不是因為幾個學者、評論人或王室討論主權的結果;)過去戰爭決定勝負,而勝負決定政治權力;在廿一世紀,經 濟已取代軍事,成為政治權力最重要的來源。就算曾特首如他們所說真的不依外交常規,難道菲律賓可以對香港不屑一顧嗎?香港的力量在美英法德等超強面前當然 是笑話,但菲律賓呢?菲律賓有十三萬菲傭在港工作,學者估計香港每年滙出五十億金錢,這才是菲律賓總統不得不回電曾蔭權的真正理由。劉迺強說:「如非該國 在國際電視鏡頭前太丟人,和給面子中國,他也未必會回電曾蔭權。」──中國的面子真強大呀!至今菲律賓仍強佔九個南沙島嶼,以劉迺強所見,菲律賓何時才會給面子中國,交回被「脅持」的九個島嶼呢?

菲律賓康泰慘案相關特輯:
劉迺強左丁山出賣香港人
由「旅行社總裁」看香港特首
健吾之有所為與有所不為
無恥成龍與冷血阮次山對康泰慘案的評論
康泰慘案看一國兩制
馬尼拉康泰慘案疑點與真相
香港旅行團之菲律賓悲劇

熱門文章

最新文章

  • 由妖票到乞票 - 近期常有些政治人物,不斷「屌票」,即自己作為候選人,不但沒有用耐性去說服選民,反而走去怒罵自己的選民,這種作風當然不但無法爭取別人支持,反而罵走選民。 但另一個極端,就是認為自己那一票真的「非常寶貴」,認為有如一位萬眾觸目的美女,要多次追求,乞求其投票,以至開出大量動人吸引自己的承諾,或者作出利益交換,才會走...
    5 年前

最近文章

再次伸延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