支持及訂閱請按 Like

星期三, 11月 18, 2009

九度下看歧視

為何世界上總有如此多歧視?看看這個高登的討論就可以很清楚--只有自己的感覺是對的,別人的感覺是錯的;自己怕凍是對的,別人不怕凍是錯的;再看遠少少,相同的人,夏天不怕熱是對的,夏天怕熱則是錯的。

部分香港人係唔係有病

「由27-30度 轉左去16度 著TEE 係屋企開冷氣 」
「係16度 著件薄到透底...明明涷到 x 縮...仲係到話 都唔撚涷...班友唔知係唔係有病...咁著衫..來顯得自己與眾不同... 」
「真係乜9人都有....定係太多脂肪....耐寒? 定無衫著啊 」

這個世界的邏輯很奇怪,因為自己怕凍,見到其他人不怕凍,這些人的反應,不是承認人「生而不同」,卻居然認為他人「有病」,認為他人為「顯得自己與眾不同」,這種思考方式,正正就代表了一些荒謬絕倫的人性,就是把「感覺」當成「道理」,把「主觀」當成「客觀」,把自己的標準強加於他人身上,還要歧視別人,吹乎?

大家同是香港人,卻已經有人用有色眼鏡,去歧視和自己不同的人;更荒謬的,就是以坐井觀天,用自己的標準,去評斷別人--舉例說,外國「鬼佬」怕熱不怕凍的多,更荒謬的,就是別人和自己不同,不是去思考這是合理的差異,反而要對方解釋是否「有病」--「有病」的是誰?就是那些不能接受其他標準,不能接受其他思維,只求單一,只求控制的人們!

為甚麼會有納粹黨呢?為甚麼會有種族歧視呢?今天這個小小的高登 post 就告訴了大家答案--原因就是「多數暴力」,不能包容異見,不能包容和自己不同的想法與感受;香港的中國人,多為南方人的體質--簡單而言,長時期活在亞熱帶,能耐熱,但不耐冷;但部份人,祖先卻來自北方,包括北方各族的體質,又或者古代漢人的體質也是,反之這種體質的,則耐冷不耐熱,雖然和「鬼佬」相似,但人口卻佔了少數。

以上所說,只是「概括」而論,只是勉強從觀察以及「統計學」去解釋一下,個個人差異有所不同;我們從該文章看到的,就是一個怕冷的討論區用戶,寫上討論區表達佢的感覺--覺得不怕冷的人或有病、或肥、或為「顯得自己與眾不同」,卻沒有一個說出,這是人「生而不同」的差異,這是每人體質不同的差異,這是要包容的差異,嗚呼哀哉,這就是人性。

人人體質生而不同,有人怕熱有人怕冷,有人要不斷進補有人要不斷清熱解毒,有人消化肉食不吃菜,有人只能吃素不消化肥膩食物,可是總會有些「專家」對你指指點點,未知你咩體質,就胡亂叫你進補,或胡亂叫你吃素,吹乎?

也難怪了怕熱的人就要受歧視了--冷可以穿衣,熱可以怎樣?打赤膊?打赤膊也熱到中暑怎樣?這些人的回應就是:你怕熱是假的,是你的耐性不夠;你中暑是假的,一定是你喝得不夠水,看法之武斷,就好似望著血洗天安門,卻說沒有人死一樣,當沒有一回事,當自己感受不到的,就是假的,這種人性,就是為何可以產生納粹,為何可以產生毛澤東的主因--原因就是人性--自己感受不到的,就必然是假的!

因此上述怕冷不怕熱的人士,就產生了大量的環保塔利班,他們以自己的標準作主,完全不相信、不同情、不接受那些怕熱人士的感受,以保護地球為名,變相歧視他人,變相管制他人的自由。

那些怕冷不怕熱的朋友,可知道你要求管制冷氣的行為,就有如我們要求你九度下,和我們一起只穿一件短 Tee?可知道香港只有幾天冷,大半時間都卻超熱?如果叫你忍受一天冷也如此的受不了,你可以想像我們這些怕熱的人,一年有幾多天是感受到無盡的折磨嗎?還是在你們的眼中,我們這些怕熱的人士,除了「適者生存」忍耐之外,就應該好似納粹送猶太人進毒氣室一樣,全數送去毀滅,或者全部冇資格留在香港,必須移民離開呢?

朋友,知不知道甚麼叫做自由?知不知道甚麼叫做包容?這就是歧視與反歧視的一課!

熱門文章

最新文章

  • 由妖票到乞票 - 近期常有些政治人物,不斷「屌票」,即自己作為候選人,不但沒有用耐性去說服選民,反而走去怒罵自己的選民,這種作風當然不但無法爭取別人支持,反而罵走選民。 但另一個極端,就是認為自己那一票真的「非常寶貴」,認為有如一位萬眾觸目的美女,要多次追求,乞求其投票,以至開出大量動人吸引自己的承諾,或者作出利益交換,才會走...
    5 年前

最近文章

再次伸延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