支持及訂閱請按 Like

星期六, 5月 02, 2009

人類豬流感 H1N1 最新情況分析

團體籲2的士司機聯絡當局 願提供經濟支持
2009-05-02HKT16:33

的士權益大聯盟關注組主席黎銘洪表示,曾經接載豬流感病患者的兩名的士司機,可能擔心要隔離七日會影響生計。

他表示,如果該兩名司機主動與有關方面聯絡,接受檢查的話,組織會聯絡車主免司機車租,及賠償司機在隔離期間理應賺取的收入。

他相信,機場及警方的道路監察系統可能找到有關線索。

另外,一名的士司機相信,如果該兩名司機曾向同行透露曾經接載豬流感患者,可能會受到同行的壓力,迫使他主動聯絡當局。

梁卓偉:兩名的士司機將安排入度假村隔離
2009-05-02HKT18:16

食物及衛生局副局長梁卓偉表示,其中一名的士司機,是聽了呼籲後,自己聯絡當局。政府已作跟進,會安排身體檢查,及入渡假村隔離。

另一位司機是在運輸署同事跟進下,接觸到的。

沒錯,比起 2003 年老董政府的不知所謂,今次政府的反應的確比以往快了很多;但正如有不少網友的留言及意見指出,即使快了,在處理上仍有不少地方需要改善,因此特別寫下此 post,指出問題的所在。

的士司機問題
曾載兩病者的的士司機,由昨晚到最新「找到」,幾乎過了廿四小時,這種速度是絕對不能、亦不應接受的;看似幸運的事,病毒的感染力未有最壞打算般強,因此即使延遲找到當事人,造成的傷害也看似不大(以目前而言),但事情說明了甚麼?就是那些高高在上的官員,永遠不會明白小市民的感受--為何不主動去投案呢?即使高官被隔離,他一樣有糧出,他家人一樣不會餓死,他不需要交車租,但的士司機卻是需要的!在這樣的緊急情況之下,政府是否應該早一點公開指出,會提供經濟援助給當事人,而避免寶貴的時間白白浪費呢?防止疫情是分秒必爭的,由墨西哥籍男子於 4 月 30 日 7 時疑似染病入院起,至今 5 月 2 日黃昏計,最少也有四十小時反應,萬一病毒真的巨有高度傳染性,小小的錯誤就可以帶來巨大的效果--為甚麼?政府不能早點想到呢?

第二,明明全港的士司機在執業時都需要掛上司機名,對於一般乘客而言,有時記司機名(例如司機的名稱可能比較特別),比起記車牌號碼更易;偏偏由遺失失物,去到緊急聯絡司機方面,其制度仍停留在幾十年前而沒有任何更新的系統?假設有一個中國籍的患者,他記得了司機的名稱,萬一有需要尋找司機之時,是否會有頭緒一些?政府是否應該對全港四萬個的士駕照擁有者,保持一份隨時更新的電話名單?
梁卓偉:陸路入境健康申報表今晚起施行
2009-05-02HKT18:44
食物及衛生局副局長梁卓偉表示,旅客填寫健康申報表時,如果填上曾去過墨西哥,出入境部門會有特別措施處理。

另外,他說經陸路出入境口岸來港的旅客,今晚起會需要填寫健康申報表。

早於 4 月 30 日就應該開始有申報,可是政府再次慢半拍,為何要到今晚才可以有申報的安排呢?早兩天相關部門的發言人的「偉論」,事後林忌找不到,否則必定再次拿出來鬧爆。有冇網友搵得到呢?

熱門文章

最新文章

  • 由妖票到乞票 - 近期常有些政治人物,不斷「屌票」,即自己作為候選人,不但沒有用耐性去說服選民,反而走去怒罵自己的選民,這種作風當然不但無法爭取別人支持,反而罵走選民。 但另一個極端,就是認為自己那一票真的「非常寶貴」,認為有如一位萬眾觸目的美女,要多次追求,乞求其投票,以至開出大量動人吸引自己的承諾,或者作出利益交換,才會走...
    5 年前

最近文章

再次伸延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