支持及訂閱請按 Like

星期六, 5月 16, 2009

趙紫陽、曾蔭權六四時空對話

刊於 2009 年 5 月 16 日蘋果日報論壇版

六四事件二十周年前夕,趙紫陽錄音曝光,進一步還原六四真相的同一天,聲稱飲香港水、流香港血的香港特首曾蔭權,卻選擇自稱「代表整體香港人」,以八九年後中國的成就驕人,香港從中得益,相信港人對六四事件有客觀評價,對六四問題左閃右避,拒不作答之餘,卻暗示港人已放棄堅持平反六四。

歷史是假愛國也是假
比己及人,中國人連歷史也不敢承認,還敢批評日本的淡化南京大屠殺?相比之下,日本的右翼政客普遍可沒有這些自稱「政治家」的人無恥,不會去說甚麼「一九四五年之後,日本的成就驕人、東南亞人人從中得益」、「我相信東南亞人民對日本的發展,會作出客觀的評價」云云。歷史是假的,愛國也是假的,保釣船被禁止出海,中國領土被侵佔而自稱愛國者不吭一聲,這就是所謂「國民教育」最重要的一課。

幸好中國還有一位趙紫陽,留下了大半個世紀以來最值得中國人銘記的名言:「無論如何,我都拒絕做一個動員軍隊鎮壓學生的總書記」──德國有暗殺希特拉卻功虧一簣的將軍,而中國也終於出了一位站在最高權力的位置上,卻甘願下台也不願屈從鄧小平殺人命令的中共中央總書記。

對比起趙紫陽的高貴情操,曾特首卻連良心的問題也不敢回應,在左閃右避之餘,卻說出令全港震驚的說話!市民沒有期待聽到一些驚喜,卻更沒有期待會有人無恥地說「要代表整體香港人」去歌頌六四後的「中國經濟成就、香港得益云云」─由兩年前的馬力坦克碌豬全港嘩然,到港大學生會會長陳一諤因六四言論被罷免,民意如此清楚分明,曾特首豈敢代全港市民埋沒良心?

由年多前「民主去到極端會變文革」,到今年初的「我不想和你狗噏辯論」,曾蔭權選特首「玩鋪勁」的承諾,原來是特首要「玩市民一鋪勁」,這些香港水香港血終變了質,面對勇敢的趙紫陽,支吾以對的曾蔭權抬得起頭來嗎?

應仿效德國面對歷史
不敢承認自己歷史的民族,是永遠都抬不起頭來的;相比起日本有人不承認南京大屠殺,為甚麼德國沒有這個問題?一九九四年德國聯邦議會通過法例,凡在公開場合宣傳、不承認、或者淡化納粹屠殺猶太人罪行者,最高將被判處五年監禁。

屠殺同種同宗的人民,又豈會比起屠殺外族輕?由成龍說香港太自由,到一眾土共常說太自由應該監管,為何從來不考慮德國人的做法──否認屠殺、淡化屠殺的,都會面臨德國政府的起訴;常說要效法外國的特區政府,為甚麼偏偏視此而不見呢?

Facebook 組別: 曾蔭權不代表我

熱門文章

最新文章

  • 由妖票到乞票 - 近期常有些政治人物,不斷「屌票」,即自己作為候選人,不但沒有用耐性去說服選民,反而走去怒罵自己的選民,這種作風當然不但無法爭取別人支持,反而罵走選民。 但另一個極端,就是認為自己那一票真的「非常寶貴」,認為有如一位萬眾觸目的美女,要多次追求,乞求其投票,以至開出大量動人吸引自己的承諾,或者作出利益交換,才會走...
    5 年前

最近文章

再次伸延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