支持及訂閱請按 Like

星期六, 5月 09, 2009

「六四」到「五一二」的幫兇

刊於 2009 年 5 月 9 日蘋果日報論壇版 「六四」到「五一二」的殺人幫兇

二十年前的六四血洗天安門之後,中國國務院發言人袁木聲稱北京只死了廿三個大學生,公然說謊引起國際嘩然;二十年之後的今日,五一二汶川大地震一周年前夕,四川省建設廳廳長楊洪波說:「經過調查、核實,目前沒發現因建築品質問題造成房屋在地震中垮塌的案例。」

官方否認豆腐渣工程

記得一年前無數的地震家長上街抗議,要求追究「豆腐渣學校」的責任的時候,那些自稱「愛國」的人們,說過些甚麼?「目前救災第一,追究責任第二」;一年後的今天,甚麼災也救完的情況之下,國家用甚麼來回應人民呢?就是矢口否認任何的豆腐渣工程──電視機畫面顯示的老人家空手握碎豆腐渣磚牆的畫面,仍歷歷在目,四川省的政府居然可以說一宗豆腐渣都查不到,大家相信嗎?

為甚麼香港苗圃行動在四川資助監督建造的六十一間學校,包括最接近震央的六間學校,一間都沒有坍塌,甚至連死亡受傷的個案都沒有呢?為甚麼連這些死了這麼多人,和政治無關的民生基本問題,政府都要隱瞞真相,要官官相衞呢?成龍說香港台灣太自由,為甚麼太自由的香港,卻沒有事事監管的中國大陸出現的豆腐渣工程問題呢?事實證明,沒有民主就沒有民生,沒有自由就沒有真相,這些靠香港自由發迹的「偽人」,與那些假扮愛國的冷血賣國賊,其實就是這些無辜災民的間接殺手──沒有他們去維護這些貪官,沒有他們去維護有如納粹的邪惡政權,人民的血又豈會白流?

市民的同情心被利用

就以成龍提到的三鹿毒奶粉問題為例,為甚麼三鹿一案還要勉強拉幾個人,讓人民「消消氣」,在大地震的豆腐渣工程上面卻倒退到全面否認責任呢?分別就是,前者沒有一班冷血文妖敢出來犯眾怒,去說甚麼「救小孩第一,追究責任第二」──而大地震呢?市民的同情心就被這幫人利用!終於事隔一年,沒有迫切性了,人民的反彈力量減弱了,於是就連一件豆腐渣都不承認──愛國,變成了害國;救災的愛國心,被利用成為令那批可憐小孩死不瞑目的政治權謀,香港人,你們認清真相了嗎?

當如此明顯的責任都不願承認的時候,香港的立法會議員,你們有臉批出一百幾十億香港市民的血汗錢,相信政府「有能力、有決心、有承擔」去重建嗎?連《基本法》一百零六條清楚寫明:「特區保持財政獨立;特區的財政收入全部用於自身需要,不上繳中央政府;中央政府不在香港特別行政區徵稅。」立法會議員都可以視而不見,在未經香港市民的授權之下,強迫市民捐款,卻沒有權利監察──連倒了這麼多房屋,死了這麼多人,都可以完全不承認責任的政府,議員相信嗎?市民相信嗎?

連歷史與事實都不承認的,原來除了日本的右翼分子之外,還有我們那些冷血卻自稱「愛國」的中國人!

熱門文章

最新文章

  • 由妖票到乞票 - 近期常有些政治人物,不斷「屌票」,即自己作為候選人,不但沒有用耐性去說服選民,反而走去怒罵自己的選民,這種作風當然不但無法爭取別人支持,反而罵走選民。 但另一個極端,就是認為自己那一票真的「非常寶貴」,認為有如一位萬眾觸目的美女,要多次追求,乞求其投票,以至開出大量動人吸引自己的承諾,或者作出利益交換,才會走...
    5 年前

最近文章

再次伸延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