支持及訂閱請按 Like

星期四, 7月 24, 2008

阿 Q 精神之超低能

國台辦:台灣媒體指大陸有意改稱「中國台北」不符事實

2008-07-23 HKT 16:36
國台辦發言人說,最近台灣某些媒體和人士認為,大陸媒體違背協議,有意將「中華台北」改稱為「中國台北」,與客觀事實不符,不利於雙方建立互信。

發言人說,1989 年,兩岸奧委會負責人在香港簽署協議,明確規定在大陸使用「中華台北」譯名的執行單位和範圍。之後,大陸方面一直按照協議,在規定範圍內,使用「中華台北」,在規定範圍之外繼續沿用「中國台北」的譯名。

國台辦這個聲明,真的豈有此理;如果我是台灣的綠營,一定用國台辦這個硬膠邏輯,玩到你盡。

既然協議只包括在一定的「規定範圍」內,把實際上的「台灣省」、「台灣島」、「中華民國」叫作不倫不類的中國台北,綠營不妨在和大陸的協議範圍以外,展示青天白日滿地紅旗,展示台灣共和國旗,叫自己做「地球台灣國」吧。

對呀,位於地球上台灣島的國家,協議沒有規定吧?所以沒有規定就可以隨便亂叫,反對大陸的做法,甚至「不利於雙方建立互信」--陳水扁玩灰色地帶,國台辦說要大力反對;現今國台辦玩灰色地帶,台灣人就連反對,也不利於雙方建立互信。

這種中國膠的雙重標準,現實生活亦多的是;自己殺人放火就得,人家輕輕講一句,就是無恥下流。

因此,請愛台灣的運動員,拿出你的勇氣,在中共規定的地方以外,用盡一切方法宣示你的個人感受--例如穿青天白日滿地紅旗呀,高呼台灣國萬歲呀,高呼中華民國在台灣呀,畢竟,這一切都不在和國台辦的協議之內。

請經常擔心影響兩岸關係的深藍膠醒醒吧,除了接受對方的無條件投降之外,原來所有事情都是「不利雙方建立互信」的--因此,那些一心抱著投降主義的人士,應打開雙眼看清楚對岸,總共有多少個低能的混帳。

叫中華台北、或者中國台北,除了阿 Q 之外,對中共有甚麼益處?偏偏中國就是戰略盲的國度,一大堆人盲目為了雞毛蒜皮的膠事自焚,曰:前仆後繼,收唔到制,成班大帝,認真閉翳......

再曰:阿 Q 精神,超級低能,硬膠流氓,最愛自焚!

熱門文章

最新文章

  • 由妖票到乞票 - 近期常有些政治人物,不斷「屌票」,即自己作為候選人,不但沒有用耐性去說服選民,反而走去怒罵自己的選民,這種作風當然不但無法爭取別人支持,反而罵走選民。 但另一個極端,就是認為自己那一票真的「非常寶貴」,認為有如一位萬眾觸目的美女,要多次追求,乞求其投票,以至開出大量動人吸引自己的承諾,或者作出利益交換,才會走...
    5 年前

最近文章

再次伸延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