支持及訂閱請按 Like

星期五, 7月 18, 2008

誰可代表我的一票?

立法會通過撥款 20 億成立四川重建基金

2008-07-18 HKT 12:22
立法會財委會以 32 票贊成,0 票反對, 7 票棄權,通過撥款 20 億元,作為首階段注資成立協助四川重建的信託基金。

多個政黨促請政府加強監察撥款用途,令公帑運用得宜,又要求統籌重建工作的督導委員會,要加入民間代表。

政務司司長唐英年表示,為了增加透明度,會定期向立法會匯報重建進展。

一票反對都沒有,包括唔搞政治去賑災,卻被四川拒絕入境的長毛梁國雄議員,當全香港的泛民主派都被「和諧」的時候,我們還要依靠誰?

中央對泛民「中國膠」的心態掌握得真準,簡直可以用神乎奇技來形容,泛民當中特別投贊成票的民主黨,人人都擁有一顆中國人的赤子之心,就和國民黨人一樣,「中國膠可以欺方」--叫你上去四川「視察」一次,然後就把他們成功收拾,要批錢就批錢,原則、道理、法律都可以置之一旁,人情大哂。

習近平用大陸習慣講一句廢話,香港一大群新聞界就胡亂猜測上綱上線,連大律師公會都要大大聲發聲明,又要習近平出來澄清:「我果句係狗噏之嘛」,然後成班就係度開香檳慶祝,話大律師公會態度強硬冇變過云云--重要的事情默不作聲,只係阿茂整餅,整得餅再多,又有咩用?

因此,當奴來派錢「紓解民困」,把各大黨派的訴求提早於選前派哂出來,成村人肯定可以大大聲向選民講:「成功爭取 X X 」--但係除左呢 d 低層次的訴求,更重要的深層問題呢?舉例--職業司機日日派長龍入油入氣呢?六十五歲以上的人冇得做保安員呢?強迫金機制不公平呢?日日塞車塞到阿媽都唔認得呢?康文署免費搞到康樂設施被黃牛黨炒高價錢呢?林忌都唔明白,點解咁多咁基本的事,唔係靠政黨去做,卻要靠一個博客去嘈,嘈完都仲要冇政黨會跟進,而在民主的問題以外,林忌想找一個可以代表自己的議員,都沒有。

沒有一個泛民議員,敢向一百億計劃投下一票反對--要連任的不敢投,不連任的也沒有人肯投--而選舉的時候,又要再一次令我等「含淚投票」,你話投票率會唔會高?

熱門文章

最新文章

  • 由妖票到乞票 - 近期常有些政治人物,不斷「屌票」,即自己作為候選人,不但沒有用耐性去說服選民,反而走去怒罵自己的選民,這種作風當然不但無法爭取別人支持,反而罵走選民。 但另一個極端,就是認為自己那一票真的「非常寶貴」,認為有如一位萬眾觸目的美女,要多次追求,乞求其投票,以至開出大量動人吸引自己的承諾,或者作出利益交換,才會走...
    5 年前

最近文章

再次伸延閱讀